close

轉錄 ptt cookclub MY

週末很有才的做了印度烤餅(Naan)來配咖哩

image      

我承認我分不出囉低加奈(roti canai)和囔(Naan)的差別~
詢問過陳先生和他弟弟...只知道"應該"不一樣...
囉低加奈"好像"要甩...
不過都OK~ 無損我對這類食物的愛...

每次講著我對這種餅的愛...
講著講著...就自己做了...

網路輸入關鍵字過後果然很多
我參考了幾個食譜後,簡化又改變了一些東西做出來~

  

製作時間:半小時

全程所需時間:大概要2-3個小時

 

份量:三塊餅(臉的大小)
麵粉       120-125g(我用高筋)

無鹽牛奶   80-85g

牛油       1/2t (我用目測的,大概加小拇指第一節的大小)
乾酵母     3g

         約莫1/2t~

         約莫1/4t~(反正比糖少 XDDDD)

 

過程

 

1.留下酵母和一小口牛奶,其他都放入料理盆

  麵粉可以的話過篩

2.酵母和那一小口牛奶拌勻後倒入料理盆

  為了讓乾酵母比較容易發酵,那一小口牛奶可以加熱到40度左右(手指放下去微微溫的感覺就行了),然後再加入酵母拌勻

3.把料理盆裡全部的東西拌勻,混合好後,揉成一坨,待發酵

  過程太乾加一點牛奶,太濕就加一點麵粉,總之不會黏手就對了~

  我習慣將料理盆整個放入不插電的電鍋,並蓋上鍋蓋發酵

  趕時間的話可將電鍋微微加溫到人體溫度後再放入料理盆發酵

4.待發酵1-2小時麵糰漲大約1倍後就可以了~ 麵糰分三份用擀麵棍擀開就OK~

  擀開的過程加一點麵粉會比較好擀開

5.開鍋下去煎,到兩面微焦,此時可以趕快下牛油.奶酥等抹醬,包起來就完成了~

 

<<甜奶酥口味>> 

image  

 

<<這片擀得有點厚>> 

           

當天晚上還做了大馬咖哩,配著吃真好吃~

原本只做了三片,還煮了點白飯

但因為太好吃了~

陳先生,陳阿弟,我

一人一片就KO了~

所以急急忙忙又做了第二次…

真的很好吃~

下次是不是要挑戰一下囉低加奈來甩一下餅… XDDDD

 image  

  

嗯…算了~ 我目前的下個目標應該是…

無中生有…不用咖哩包…用咖哩粉和香料做大馬咖哩!!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g21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