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錄 ptt cookclub板 MY板

 

真的是隨便亂煮...

之前去大馬是有吃到沙嗲啦...

不過在還沒搞清楚狀況下

就被我吃完了~ 囧 (太小串了啦~)

加上本人肚子空間留給roticanai太多了~

所以也不是很想再塞下對我來說有點口感複雜的沙嗲~

不過...不知道哪根毛不對了~

突發起想的想試試看沙嗲醬~

前面的資料蒐集有點辛苦

我自己查了很多食譜 (我完全不指望我家的馬來西亞人-陳先生)

綜合了很多的感想...

總之就做了下面這玩意...

步驟非常簡單...最後還會有總檢討...

給有心做的人再做調整...一次一次的微調一定會更像馬來西亞式的沙嗲口感!



首先...得先說我的沙嗲可能比較傾向於印尼式的沙嗲~

這當然和我查的食譜來源有點相關...不過這說來話很長就不多說了~

我在製作的過程有了解了沙嗲的源由...

主要是華人與馬來人結合的一種食物...

所以用了很多的"中華香料"

我認為我還缺了幾種口感...應該就是"馬來人香料"吧~ (我想...)


講了很多廢話...開始做吧!

材料:花生醬(請選用有花生粒的,約用1/4罐),黑醬油,椰漿(陳先生買了香蘭葉口味的 = =")
         香茅(我懶得去中和買,就到附近泰國料理店拿了冰凍的香茅)
         香菜,蔥,辣椒,紅蔥頭,蒜頭,洋蔥(只用半顆)

DSCN4308

步驟(1):果汁機打碎香茅,香菜,蔥,辣椒,紅蔥頭,蒜頭,洋蔥(我只用半顆)

DSCN4309

我的果汁機不太給力...再來一次!

DSCN4312


步驟(2):果汁機裡加些椰漿...我大概加了1/4左右

DSCN4313

步驟(3):打好的東西放到單柄鍋裡,準備要開火加熱了!

DSCN4314

步驟(4):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太乾,所以再加了點椰漿進去,另外就是沙嗲的主角-花生醬也加進去了~
             記得要不斷的攪和,火轉中小火就好,以防燒焦

DSCN4318

DSCN4320

步驟(5):這時後再加了些鹽巴,咖哩粉,黑醬油,還有印尼sambal下去(我有後悔我覺得辣椒下的不夠多)
     題外話...這印尼sambal是我在台北火車站北1出口,Y4地下街入口旁邊跟一個印尼女生買的
             人滿好的,一瓶100元,他說他星期日都會在那邊賣~

DSCN4321

DSCN4323

DSCN4327

DSCN4325

步驟(6):中小火繼續煮,煮至鍋邊有點椰子油和花生油浮上來時就完成了~
     我沒有拍在鍋邊浮油的樣子~ 只有拍完成後碗邊浮油的照片!

DSCN4336


DSCN4339  

大體上這樣就完成了~

我後來有買雞腿肉和豬肉切成長條沾醬進烤箱

口味還可以...

陳先生說..."有點像啦~"

嘖嘖...連句誇獎都沒有...

無中生有總是要假裝誇獎我一下吧~ 囧

哪像我家兩隻貓多捧場....

"媽! 我口以吃嗎? (可愛貌)"

DSCN4334


--------------

OK! 那現在可以開始總檢討的...

關於沙嗲...

基本上我只查到三個馬來西亞的食譜...

可是都寫得很簡單...(甚至沒有圖片)

搞得我不太敢跟著做!

差異(1):他們都有使用亞参果水...其實台灣有賣罐頭~
但是本人不太愛吃那玩意...心裡只想著我用了那個水,那"粒"怎麼辦...
加上其他查的國外食譜都沒這項...
所以我自行取消了這個項目 XDDDDDDDDD

差異(2):辣椒的量
我想從顏色應該可以明顯發現我的辣椒加得不夠
後來偷偷補了一點sambal下去...但是無濟於事...
所以下次辣椒真的可以多放一些
我查到的食譜有的除了會加新鮮辣椒外還會加乾辣椒...
而且乾辣椒和新鮮辣椒幾乎是1:1
總計大概會用到4-5跟辣椒
至於我不敢加的原因在於陳先生再三告訴我...
"沙嗲不會辣!!!"

差異(3):花生醬...我非常懶惰的用花生醬...但實際上應該要用花生碎片來炒香
也因為有花生醬...所以我後來把椰糖的項目也給取消了~ 我怕這樣會太甜 XDDDDD

差異(4):古瑪粉...這玩意雖然有看到照片...
但是我不知道是甚麼...陳先生也不明白...
我想去香料行問應該會有結果...但是我很懶惰 XDDDDDD
所以就被我取消了~

差異(5):椰糖和南薑...
有紅糖和一般的黃薑就好了~
無中生有又不是要賣的
差不多差不多...就不要太計較了~ XDDDDDDD
(正常應該是黃薑一塊,南薑一塊)

這大概是我歸納出來的差異性...

有心做的人可以試試看~

我想我差了那麼多東西...

還可以獲得"有點像啦"的講評似乎也要感覺到偷笑了~ XDDDDD

我想我家裡那瓶花生醬沒使用完前

我暫時還不會再做沙嗲醬了吧~ 哈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g21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