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轉錄 ptt cookclub板 MY板

陳先生是個找麻煩鬼~ = ="

跟我說想吃港式甜湯"白果腐竹薏米糖水"

DSC01917.JPG

據了解這個湯功效清熱去濕潤肺,還可以防老化胸悶之類的...

身為胎灣人的我還真的沒聽過這是啥玩意~

總之就開始一個一個找囉~

1.白果=銀杏

2.腐竹=不明物體...
我跟陳先生用國語跟台語對過好幾次...
還上網估狗
卻依然沒有太明白那到底是啥物體
總之是
"煮豆漿上面那層ㄆㄜˋ曬乾以後"的物體 和 "火鍋用的豆皮沒有炸過以前"的東西
我查資料當中,有看見有人說用新鮮的腐竹會更好...
所以某天買午餐居然就到對面的傳統豆漿店要了這個奇怪的物體...
(整間豆漿店的人大概都覺得我是神經病吧~ 要吃這個~ = =")

新鮮腐竹


3.薏米=薏仁的弟弟...
這大概是三樣東西裡最好找的一個了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原本抱著樂觀的心情去頂x和x青

想要找薏米和真空包的銀杏

都沒有找到...

之後順路的跑去迪化街~

並捨棄"新鮮的腐竹"

企圖買食譜上跟陳先生印象中的"乾燥腐竹"

不過後來沒買到腐竹...

只買到類似的產品"豆竹"

說是比腐竹更薄...

可以代替的產品...

總之陳先生說是就是了~

不管他的買了~

美術拼貼-1.jpg

豆竹不只這間賣,所以也可以多去找找~

真空包的銀杏也是不少人賣

不過新鮮銀杏的話似乎只有這間有得找

不過聽說新鮮的跟真空的口味有差~

反正都找到新鮮的就買新鮮的囉~



價格:
銀杏一斤-150元-用了25粒左右
薏米一斤-30元-用了半包(量過多)
豆竹一包-65元-三分之一包



開始了食譜~

材料:銀杏25粒左右,豆竹(腐竹替代品),薏米,冰糖

材料.jpg

1.薏米洗一洗泡水~ 讓他"登大人"(大概要半個小時)
薏米大概煮過後大概會長大6倍...我覺得份量要抓一下~

2.腐竹也用水泡開,水會黃黃的,有豆漿的味道(大概10分鐘)

3.銀杏要可以用老虎鉗剪開或敲開,去殼和薄膜,還有中間的蒂
不然煮起來會苦苦的~
很明顯的我們技術不優...
很多一半或斷掉的~ = ="

4.水滾後放入銀杏和薏米
因為我用電鍋煮...
所以我先將電鍋內外鍋放水,讓內鍋水熱
大概燉一個小時
中間打開看薏米有沒有軟透
我自己是大概燉了一個多小時

5.然後再放入豆竹
再燉一個小時...
我後來也想再燉爛一點所以也燉了一個多小時~

6.最後放入冰糖,就完成了~

這個是成品...

成品.JPG

很明顯的我薏仁放太多了...

太久沒煮飯估計都會錯誤 = ="

後來陳先生說多放點砂糖

稀釋加水就ok了~

新增資料夾.jpg

然後豆竹煮出來應該要是白的...

我覺得可能要繼續泡...然後多洗幾次...

或許黃黃的是色素?!

下次應該會考慮去豆漿店要新鮮的來煮

應該會比較健康而且比較容易爛~

(我目測乾貨跟新鮮的,覺得口感不會有差~)

其實還可以加鵪鶉蛋或雞蛋~

網路也有滿多加了蛋的食譜

大家也可以試試看這個不算難的港式甜湯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g21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