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錄至 ptt cookclub版
作者 chuping (ping)


豬肉各部位的名稱和用途


里肌肉 -- 第一次煮很嫩(但肉汁沒封好會乾硬),再熱過會開始老.最好打一打
(台:肉素mar)
我常用在: 1.醃過後沾粉炸或煎
2.切絲抓粉過油(也可以不要)當肉絲用
3.醃過不沾粉,但要大火封肉汁再弄熟(別超過九分)


脥心肉 -- 沒醃不太容易在煮的過程直接入味的肉,"可是",真的很好用的部分
(台:尬心mar)
因為它不會因為煮一煮就老掉,口感又很Q.

我常用在: 1.煮粥
2.代替排骨煮湯
3.當便當菜的肉絲(不用沾粉,熱過也不會老)
4.代替排骨煮紅燒排骨.京都排骨.蜜汁排骨....etc

五花肉 -- 因為有一層一層的油,所以常用來煮滿足人類原始對油脂渴望的菜
(台:三站阿mar)
要觀察一下紋路,太粗的纖維不要(挑一下,老闆也比較不敢唬你)

我常用在: 1.滷
2.蒜泥白肉
3.醃一醃作"鹹豬肉","紅燒肉(麵攤上的那一種)"
4.有一種機器切的,約0.2-0.3cm,可以拿來燒烤
5.有一種機器切的,約0.05cm左右,可以拿來煮"豬肉丼"

豬頸肉 -- 就像松阪牛肉一樣,油脂分佈均勻,因為油脂太多,所以不適合
(也有人稱它叫松阪豬肉)
煮溫和性的煮法,適合讓油脂部分燃燒過後的作法.和它最適合的

調味我覺得是鹽,就是鹽就好.

我常用在: 1.鹽醃燒烤(超好吃的)
2.乾煎,撒鹽(要煎到外圍有點焦焦的,類似燒烤的樣子)

梅花肉 -- 肉感介於里肌與脥心之間,適用範圍蠻大的.

我常用在: 1.糖醋
2.品質好的當豬排肉煎,淋上黑胡椒醬 :D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shg21945 的頭像
    fishg21945

    喂~ YT!

    fishg21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